臺南手搖飲推薦-吾奶王傳統與現代的完美融合

健康三街開了新的飲料店吾奶王
好奇寶寶的我毫不猶豫走進去
哇~ 有冷氣
夏天只要有冷氣就是加分
還有很大的等餐空間唷

台南手搖飲推薦 》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的服務

點餐機點餐唷!
還可以加入會員累積點數  優惠是現金折抵
好康報一下

台南手搖飲推薦 》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的服務

奶王鮮奶茶  是烏龍為茶底
喜歡喝烏龍一定愛這款
在這小窗口取餐~

台南手搖飲推薦 》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快速、方便、無縫的服務

加入LINE好友還能線上點餐,去會員中心成為會員還有點數集點可以折價也能兌換商品。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不雷的飲料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必喝飲料

湖里沒幾戶人家:爺爺奶奶家、北邊橋頭閘管所老姜家、靠近老姜家的老張家、南邊的老孫家。這四家都在大堤西邊。大堤東北還有開商店的老丁家。 湖里不像村里家家戶戶挨在一起,它空曠得很,大片大片的麥田與果園、瓜地把幾戶人家隔開。要是誰家炒菜發現沒有鹽,絕不會跑到鄰居家去借,因為鹽借來了,菜早煳在鍋里了。大家很少串門,要串門也是一律步行。 爺爺奶奶從什么時候搬到湖里住的,我記不清了。為什么要離開兒子們,單獨到這里安家,我也沒弄清楚,只知道住在湖里很寂靜舒心。 這片地方就我一個孩子,加上我跟姐姐是雙胞胎,很稀罕,所以誰見了我都想逗逗我,捏捏我。其實爺爺奶奶有五個兒子,一個女兒,每家都有個兒子。跟哥哥弟弟們比,我是“常客”。一年當中,有大半年時間住在那里。上學后,逢周末、寒暑假也一定去小住一段時間。按道理,爺爺奶奶應該寵著我、慣著我。可是,關于湖里的記憶最早的一件事卻是爺爺奶奶丟下我—— 這是后來我在奶奶笑笑哭哭的講述中隱約回憶起來的。 奶奶屋前有片果園。果園南邊,有塊瓜田。夏天的夜晚,暖風吹送著果香。蚊子也陶醉得有些欣欣然,它們哼唱著小曲,催我早早地入眠。 爺爺奶奶見我睡下了,心里矛盾不堪。他們計劃著夜里扛著鋤頭、鐵鍬去瓜田趕前來偷瓜的小野畜。近些天,不少西瓜都被這些無從審判的盜賊糟蹋得七零八落,有的四分五裂,有的內外貫通,有的瓜不熟蒂已落,一攤又一攤鮮紅的汁水滲入黃土中,讓人心驚,令人心疼。 “小孩他爺爺,你說怎么辦?”奶奶問。 “怎么辦?猛子睡了,就讓他睡吧。”爺爺答。 “那我們去看瓜,他夜里醒了見不著我們他不哭嗎?” “他哭,我們就聽到了,你立馬回來。” “把孩子一人丟在屋里,我怪放心不下的。”奶奶嘆口氣。 “那我們夜里出門時叫醒他。” 后來,不知怎么他們并沒有叫醒我,而是偷偷地出門了。 “后來,我醒來,見不著你們,我哭沒哭?”我問奶奶。 “我跟你爺爺沒聽到你哭。” “那我沒哭?” “你說你哭了。”奶奶眼睛瞇起來,看樣子她準備笑了。 “噢?” “你說你半夜醒了,找不著我們,急得直哭。后來,想出去找我們,偏偏門被我們鎖起來了,你恨我們不帶你出門,還干了件‘大膽事’。” “什么事?” “呵呵……”奶奶笑得合不攏嘴。 我隱約想起這件事來。 我半夜醒了,屋里黑洞洞、靜寂寂的。沒有爺爺帶著痰音的呼嚕聲,也沒有大貓有節奏的呼嚕聲。翻個身,也沒碰到奶奶。我心里慌了。一急滿身汗。我喊奶奶,奶奶不應,叫爺爺,爺爺不答。我不知道他們去哪兒了,心里害怕,就覺得他們不要我了。哭啊,哭啊……哭得要死沒人理睬,好像也覺得無趣了。可是,干什么呢? 一時想撒尿了。 我抹黑,從床上下來,腳踩到木板上,木板輕輕地彈起來。我摸索著往木板邊上移,碰到爺爺的鞋子。爺爺鞋子還在! 這回,我心里有點底了。爺爺奶奶并沒有拋棄我,一定是有事出門了。我下了木板,趿上自己的拖鞋。慢慢探路,用腳尖觸尿罐兒。半天也沒尿罐兒的影兒,我急得東踢西跺。怎么辦呢,壯著膽子,開門出去尿吧。可門在外面被鎖起來啦,根本就打不開。我便像熱鍋上螞蟻一樣團團轉……可是,人不能被尿憋死!最后,我將尿撒在門后。然后,心里帶著一種報復的快感,爬到床上繼續睡覺! “第二天你醒了,我們問你門板上濕漉漉一片,怎么回事?你理直氣壯地說是你尿的。爺爺問你為什么尿門上。你氣呼呼地說‘我總不能尿床上吧!’” 奶奶笑得前仰后合了。 我正尷尬地撓頭,不知如何是好。奶奶止住笑,抓起我的手,眼睛一下子濕潤起來,說:“我跟你爺爺,又是后悔,又是心疼。打那以后,再也不把你一人丟家里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結婚那天,我爺跑了。我奶是娘家人送來的,陪嫁豐厚,梧桐木大箱子一對,棗紅馬一匹,地十畝。入洞房我爺也沒回來,后來,有人說在東北戰場上見過我爺,三年后我爺跟著一個將軍到天津當秘書,我奶知道準信后坐火車奔到天津,她要把我爺薅回來。 我爺上過私塾,儀表堂堂,十八歲就在城里典當行當記賬先生,嘴吧吧吧得像說相聲,很得老板喜歡。我奶是大戶人家嬌生慣養的千金,騎著自行車在街上玩,瞅上了我爺,托媒人跟老板提親,我爺一口回絕,沒娶媳婦的打算,更沒有娶城里媳婦的打算。我奶換了茬媒人,又被戳回來。我奶就親自去了典當行,我爺不理她,我奶就靜坐,我爺走著回家,我奶騎著車跟到了家,八里地,騎得小臉紅撲撲,可把我爺的爹娘美壞了,這潑辣的小女子,眼波如湖水,說話咔嚓咔嚓像鐮刀割草,般配,一口就把婚事應承下來。我爺只一句,要娶你們娶。結果,婚禮那天他成了落跑新郎。 我奶不薅我爺他也要回來,回來離婚,我奶說生個孩子就離,不枉嫁一場。 我奶懷了我爹后,他們就離了。我奶離婚不離家,我爺小我奶一歲,離婚后我爺稱我奶“姐”,說,姐,家交給你了,我走了。留住人留不住心,走就走吧,我奶把我爹養得小老虎似的壯。她開了家布店,雇人織布賣布做衣服,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我爺在天津娶了二奶奶,生了五個女兒。一次我爺回來了,要帶我爹走,我奶說,你爹娘沒了兒,不能沒有孫兒。我爺只好斷了念想。我奶像守著她的夢一樣守著我爹和家,給我爺的爹娘養了老送了終。 天津的我那二奶奶,吃飽喝足大牌架著,五個女兒保姆帶,我爺來信透露過日子艱難,我奶回信說可以幫著帶一個。我爺的司機開著吉普車一下送來仨,老三、老四、老五,六歲、四歲、二歲。我奶看到仨閨女咧開嘴就是笑,仨閨女,我們后來叫三姑、四姑、五姑,都跟我奶一個炕上睡,我奶喝菜粥她們喝菜粥,我奶吃雜面饅頭她們吃雜面饅頭,我奶帶她們去農村趕集上廟也帶著進城看大戲逛馬號,我奶稀罕她們說天津話,一張嘴我奶就說跟相聲似的,好聽。老三上初中時,我爺把她們接回天津,仨姑不走,我奶說走了還能再來。果不然,知識青年下鄉時,仨姑姑又回來了。我奶有鐵的紀律,堅決不讓在這找對象,我奶把仨姑姑管得死死的。仨姑姑后來回天津了,結婚后我奶還給她看過孩子。 那年,我哥二十,處好了對象,對象希望我哥有個鐵飯碗。我奶就讓我爺帶我哥去天津。我爺說,姐呀,我沒兒,我不能讓我兒子也沒了兒。我奶就懂了,再無二話。 我爺七十八歲那年,天津的二奶奶有疾而終,我爺就常回來。一次下雨我奶摔了腿,我爺就給我奶蓋了套房,兩室一廳帶廚房衛生間的,我爺來了就住我奶這。我爺像跟屁蟲,我奶做飯他跟廚房嘮,姐這個姐那個;我奶去跳廣場舞他也跟著扭搭。有一天,我奶收拾了我爺的東西讓他回天津,街上關于我奶和我爺的閑話太多了,不堪入耳。我爺說,他們說得沒錯啊,我要和你重新登記,重新建設家。我奶說我爺瘋了,要找你就去天津找,找十八的我也不管,別找我。那天她把我爺的東西扔出去了,我爺回了天津。他說去民政局咨詢了,他現在屬于單身,自由人,可以結婚。我奶堅決不讓他回來。我爺說不管你樂意不,反正從現在我開始追你。 我爺天津話說得倍兒溜,學過馬三立的相聲,沒事就錄了視頻給我奶看,有《吃餃子》《買猴》《請客》,常把我奶逗笑。那天,我奶聽著,聽哭了。原來我爺還錄了段話:我,今年八十三,明年八十四,閻王不叫也要跟著走啦,我欠你一個婚禮。現在,我單身啦,我有資格啦……我奶一遍一遍放,聽一遍哭一場。 我爺我奶的婚事,我天津的三四五姑姑都同意,大姑二姑卻說我爺荒唐。我爺說,讓我再荒唐一回吧。 婚禮那天,我爺戴著大紅花,騎著大馬來接親。我奶盤了頭,穿著旗袍,坐了花轎。我爺布滿皺紋的臉莊重而喜興。接親的車浩浩蕩蕩,孫男娣女幾十人參加了酒席。 婚禮上我爺跟我奶說,秀英,我回來了。我奶問,回來做什么?我爺說,倒插門。我奶眼淚唰唰又下來了,妝都哭花了。平生我爺第一次叫我奶的名字。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沒心事問過知音, 笑流水不忘有我。 等青山走在人間, 有明天登上小樓。 >>>更多美文:自創詩

FRG111VE12VE

 


台南好茶推薦 》吾奶王手搖飲品:品質與創新的典範台南推薦飲料 》每一杯都是一次旅行:吾奶王手搖飲品的獨特之處

arrow
arrow

    每日一個冷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